2008年2月27日星期三

戒烟

人都说吸烟于身心无益。我说呢,于身绝无益,可于心却有益。
这个"益",是不吸烟的人不知晓的。
我不惜身,但绝绝对对地惜心。

人都是耳根软、内心弱的,不到一定年龄,没有足够的经历,很难坚持自己的真理。

我吸烟有十年了吧?不,是十五年了。十年前戒过两次烟,两次都是因为一个人。
那时走火入魔迷上了一个人,他说,不喜欢我吸烟。我想,那就戒了呗。
结果,坚持了三个星期,心里寂落了三个星期。自己完全不是了自己。再把烟拿到手里,一再怀疑自己是不是太不够坚强。其实现在想来,为了虚无的坚强,丢失真实的享受,着实是不划算。
后来,我迷恋的人迷恋了别人。不甘心,觉得他还是因为不喜欢我吸烟,才回应了别的女人。所以下决心再度戒烟。三天后,我想,是我的东西,别人拿不走,世间惟有自己内心的享受,是别人怎样都无法拿走的东西。我拱手奉送了我爱的人给那小女人,再把我的享受也相送,岂不是让她赚大了?为了一段过去的感情而断送自己灵魂的清福,太亏负自己。于是,为了不亏负自己,再度吸烟。

从那以后,没再戒烟。因为,我怎么也想不出我要戒烟的理由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