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9日星期二

色戒

我看“色戒”,就是想看旗袍。

因为在网上读到一篇大赞“色戒”中女主角的旗袍如何的文章,称比“花样年华”中的张曼玉还要多换两件。

我喜欢“花样年华”,除了王家卫给人的那种特定的久弥不散的氛围和感觉之外,就是张曼玉一件又一件的旗袍。提着饭盒,慢慢来、慢慢去,一件一件不同花色的旗袍模糊地变换。

如果说,有哪一部电影中竟然有可以和“花样年华”中的旗袍媲美的话,那这种眼福怎能错过!!

看完“色戒”后,我压下心中的失望,想,“色戒”中的小女子,毕竟是个小女子。她可能是换了很多件旗袍,可是,她没有穿出旗袍的味道。

梁朝伟在剧中说:“穿着”,有他的道理。旗袍在小女子身上是很合适、很好看。不过,合适、好看和有味道比起来,却又是差距万千。偏偏旗袍是个矫情的东西,挑人挑得厉害。
张曼玉就被挑中了。






yule.sohu.com/20070712/n251020301.shtml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我喜欢“花样年华”,除了王家卫给人的那种特定的久弥不散的氛围和感觉之外,就是张曼玉一件又一件的旗袍

于我心有戚戚焉。
Yawei